Fw:美國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裝置

回應本文 張貼文章 回上一頁 回五花八門討論區 管理介面 回首頁

主題文章
消費者 發表於 2006/02/22-13:07:08 ( 204.177.68.91 )
誠實才是最好的政策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幾乎已沒有藏得住的秘密;

遠X電通不斷以廣告來向民眾訴求,認為與美、日、星各國相比,他們的定價已經是全世界最便宜,大家不應該還不知滿足…,但是他們卻沒有提及,美、日國民平均所得是台灣的2.5至3倍,而新加坡是民主獨裁國家(一旦政府做了決定,就無老百姓置啄的餘地),他們說使用者應該付費,所以這些費用不該由全民(政府)買單,但請問政府為何就可以一再的用全民的稅金去興建高速公路?就算這些費用不該由全民買單,用路人每天都繳那麼多的過路費,由用路人所繳的過路費中去支付,這總該合情合理了吧!再不然也可以像電訊公司那樣,機子及安裝費都可以折抵過路費呀!

改善交通創造更舒適的生活環境是政府責無旁怠的責任,為什麼加快高速公路的車流速度,卻要由用路人自掏腰包?買壹百張的過路費還有折扣(每張只要38元哩),改成電子收費節省那麼多的人工成本,卻要由用路人買單?!這又是哪門子的道理呢?油價一直漲,政府不但不思改善交通的良策(不塞車)以提高汽油的使用效益,還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,只會一昧的要老百姓自掏腰包!這麼簡單的政府由我們來當就可以了!

而且他的廣告中並沒有揭露:

美東十三州的EZPASS ( www.ezpass.com www.nyezpass.com ) 系統其實是可以一毛押金都不要的
人家是免安裝費的(消費者自己貼到擋風玻璃就OK)
人家是在家中透過網路就可以申辦的(免費掛號寄到家)
人家是沒有加值手續費的
人家是沒有退卡手續費的
人家也沒有非用你業者的信用卡才能自動轉帳的(任何一張卡都可以)
人家不需要一車一卡的(依各州規定,同一帳戶內車可共用卡片)
人家是有5%~50%的通行費折扣的

 回應︰1 
小熊維尼 回應於 2006/07/26-13:52:59 ( 218.161.10.123 )
加油阿


回應本文

暱稱:  專屬暱稱密碼:  ( 註冊專屬名稱 )
E-Mail:
首頁:
性別: 男生 女生
表情:
文字顏色:
內容:


※ 本區支援Tag功能︰請在網址或信箱前方斷行或空格或加 : 號